更新日期:2009/06/30 03:50 吳政峰/基隆報導

基隆火車站商圈地下道、天橋,每逢下班尖峰時間就有四、五名街友持碗公向路人行乞,其中一名年僅廿一歲,三個小時下來可進帳二、三百元。社工苦勸街友找頭路,卻換來「躺躺就有錢,我要做大爺,不想工作」的冷漠回應,市府社會處無奈拜託市民「別再給他們錢了!」

路人有愛心 三小時可進帳二、三百元

最近三個月,每到下午四至六時,基隆火車站商圈、城隍廟與麥當勞餐廳附近地下道、天橋,以及國光客運候車亭,就「準時」出現四至五名熟面孔街友。他們手持碗公向路過民眾乞討,三、四小時後,碗公內滿是紙鈔與零錢。除一名男街友年僅廿一歲,其餘約在卅歲至四十歲之間,均屬壯年。

社工員訪查隱身地下道街友,希望將他們安置到街友中心,除提供三餐溫飽,還協助應徵工作,或許基隆行乞容易,抽菸、咀檳榔的街友拒絕社工好意,表示「免啦!不需要!」廿一歲男性街友還回嗆,「我要做大爺,不要工作。」他白天躺在地下道幾小時,一覺起來就有錢,晚上還能到網咖玩電動。街友嗆社工:不工作 晚上還能泡網咖

社會處表示,街友行乞不去工作,也不是辦法。社會處呼籲市民不要再拿錢給乞討街友,以免街頭行乞問題惡化,造成路過民眾困擾。

警方說,街友也有人權,窩在道路一隅休息,並未觸犯刑法,無法逮捕,但會配合社會處,採取柔性勸導。

警方指出,地下道與天橋是公共場所。街友若手持碗公乞討,與違法在道路擺攤情形無異,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罰金。而街友席地而坐,若製造街道髒亂與垃圾,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。

 

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

 

請大家別再同情這些乞丐大爺們了!!

就是因為有大家的愛心.同情心..才會讓他們這麼無法無天!!

我們每天辛勞工作,為什麼要分給這些不懂的感恩的他們呢!!

何況上述這位21歲的乞丐爺說的這番話,他們可是躺著就可以時薪百元耶~我們算什麼!!

至於為什麼我會這麼生氣呢!!  因為每天看著他們囂張的行徑,卻又無可奈何,真的很氣><”

今天報紙寫的亦不過是冰山一角~~我看到的就比這敘述還囂張耶,眼見如下:

1、在火車站附近的仁翔診所門口前席地圍成一圈飲酒作樂(已擋住店門口),這叫人家該如何做生意,占據行人道叫路人該如何走,真的很過份。

2、昨天在基隆國光號那,看到他們打赤搏躺在便利商店門旁,還東抓西扒甚至抓到屁股裡了,真的太噁~~~了啦。

3、排徊在我每天停車的火車站仁翔診所巷子內,想當乞丐爺就不要騷擾路人嘛~~幹嘛還一直叫我,害我只好快跑閃人。

~~我就是受害者啦>”<  (有機會拍些照片給你們看嚕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huang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